【APH/普奥/ABO】烟尘-02

这里是消失了很久的铭笛,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因为暑假补课、夏令营和比赛的缘故很久没有更文。开学就是高三党了,下一次再见到你们大概就是明年了。希望大家到时候还记得我这条咸鱼x

——————————————————————————————

罗德里赫的眼前是一片白色,他歪头,看到一个人影。

大概是到买主家里了吧。罗德里赫努力睁大眼睛想要看清买主的样子,视线模模糊糊地捕捉到一头银发。

我被卖给了一个老头子?

罗德里赫一下子就清醒了,从床上猛地坐起来。虽然早就认命,但是他才十几岁,想到自己要陪着一个兴趣奇怪的老头子内心还是极度抗拒的。圣母在上,请不要再捉弄我了。

“你醒了?”声音很年轻,好像是二三十岁的样子。“看来你精神还不错,弗朗索瓦丝那个丫头倒也没把你怎么样。”

“请问这是哪里?”罗德里赫仔细地打量这个满头银发的人,看上去很年轻,不过二十岁,穿着黑色的马甲和军服制式的长裤,裤脚严谨地塞在马靴筒里,白衬衣的领口烫得笔挺,只是第一颗扣子根本就没系。罗德里赫微微皱了皱眉,看上去是个军官,家教不错,就是衣着有些随意了。看他的穿着习惯并不像传统的贵族,更像是是最近几代靠军功起家的新贵族。罗德里赫简单在脑内搜索了一圈,他接触过几个类似的家族,但是从没有听说过哪家的发色这么特殊。在帝国的贵族圈子里,军人家族的地位并不高,多半是因为大部分军人家族很难长久延续后代,军权更是不可能一直握在一个家族手里,更新换代极快,没有拉拢价值的缘故。而且从普通的士兵一下子跃升获得爵位的也不在少数,这些人没有任何背景却又颇受皇帝重视,自然引起一些历史长远却势力减弱的贵族家庭的仇恨。有些老贵族甚至私下将新兴的军人家族子弟称作“系领巾的猴子”,至于这些家族的祖先是在哪片土地上当农民或者商贩更是他们饭后津津乐道的八卦。罗德里赫的父亲一向不喜欢这种嚼舌根的行为,有些疏远贵族圈子,罗德里赫也没参加过几次上流社会的社交活动,但是他没想到连这种新兴的贵族家庭都跟贩卖人口的搅和到一起去了。

世风日下。

“我是治安官基尔伯特,这是我家。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待会儿我叫手下把你送回家。”

看样子自己是被执法的救下来了,不过绝对不能暴露身份。罗德里赫把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联想抛诸脑后,给自己编了个假名。“我叫海因里希,没有家。”

基尔伯特有点头疼,看样子又是被弗朗索瓦丝坑了的穷人家的傻孩子,但是就这么把无依无靠的小孩赶走也不是他的风格。“你先住在本大爷家里。到时候你干点杂活。”

“嗯。”

 

“少爷,有您的信。”基尔伯特从公文中抬起头,接过男仆手里的信封。看到那个熟悉的蜡封的时候他宁愿自己没收到这封信。

“妈的弗朗西斯。”

-tbc-

法叔的角色还是蛮关键的,大家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August
25
2017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tthias | Powered by LOFTER